JUSCO

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五百字很好湊

對阿
有些人隨便寫寫
只是單純的暢所欲言
就能寫出讓人深有同感
一語破的的字句
這叫有料


有的人叫有心
很努力的在拼湊出自己最有價值的一面
整篇文章看起來像是作文答案卷
很美麗
起承轉合都有
佐以漂亮的排比破題
今天是開門見山
明天是迂迴式
不時穿插的成語典故
讓整篇作文加分
令我大讚
匠氣十足阿!!!



但是有些人
絞盡腦汁想寫一些感性內心的自己
實際上只是無病呻吟
這些不識愁滋味的孩子
每天每天都在網誌嚷嚷不知道自己是誰
不知道自己現在在幹麻
網誌的常客字句不免是
迷惘,惆悵,自我,
有些話有些字到了一定的年紀再說再寫
才不會顯的像現在一樣矯情
我知道你已經有心了
但是不要再寫一些
盡是拿來包裝你膚淺外表的字句
你的內心世界沒有人想探討
你已經寫的很清楚
你很寂寞
你很懂得拿捏對愛情的分寸
但是同時你卻在把有男朋友的女孩
像這種有心的人
建議你還是乖乖的拿保險分流水帳
至少
我會從你的字裡行間透露出來的訊息去摸索
不要在光天化日之下攤開你自己最醜陋的一面



我很沒料
我也會寫作文
但我不迷失自我
如果自我不在
那我現在是在墓仔埔開夜總會了
我知道我今天要幹麻
即使只是上課聽課下課講話
我明天也許要交報告
假日要打工賺錢拿來花掉
下午要上網看拍賣
吃東西的時候我在痛罵自己無能
我都知道我自己在幹麻
我唯一不知道的是我在睡覺的時候在幹麻

沒有留言:

NORAH JONES